白蔓青

基本上是最近看了什么写什么repo

© 白蔓青

Powered by LOFTER

14repo 喻王 文本合志 顺逆差


当我拿到这本的时候我是相当开心的,如你所见,它有相当小清新的封面插图装帧,漂亮的外观总是可以给本子加分的。


作为阿Ru的粉对几张水彩真的是特别心水,本子内外封的质量都相当高,然后每篇的标题页前和文章元素相关的画页也特别走心,就是内页上角那个标题感觉不符合小清新的设计,美中不足。


然而,文本最重要的还是文啊。短篇本来就需要精彩的架构,有限的篇幅要好好发挥,这本的文要形容的话大概就是寡淡了………


第一篇设定挺抓眼球的,就是ooc……作为我圈大手居然让我感到了浓浓的ooc……我眼中的杰希并不是一个软萌调皮的小孩性格啊,就算是年轻时候也不是这样……第一篇有个难以言喻的开端,只是我想不到这篇ooc的文不论人物性格,以故事情节来说,却是个之中好的= =


第二篇原著背景二人在一起的事实被曝光,被曝光的部分缺少紧张感,最后向公众承认后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够大,是指文章展现出来的那种紧张的感觉……因此最后两个人依旧在一起相伴的感动也就难以感觉。虽然两个人都是稳重的人,但不代表故事要淡如水啊,没有情节起伏看起来哪里还有劲。


第三篇是我在这本最喜欢的,魔术师思想上的独特用另一种方式表现出来也非常契合,而且同样耀眼,那句不是每个人都是喻文州深深戳中我。然而我相信不管怎样,就算杰西卡会因为自己的独特而受阻,在故事外,永远有一个喻文州陪着他。


第四篇单纯想吐槽怎么觉得像是微草拖累了王杰希……我一直觉得微草是有无限可能的,年轻一代也不比其他战队弱啊。而且杰西卡本人将微草扛在肩上并不觉得累啊,所以也不需要外界的叹息了。喻队这样,我接受无能……


星群坠落之夜,因为中间跳了所以还是不说第几篇了……依旧是原著背景,看流星符合喻队的浪漫,杰西卡坦诚的情话苏我一脸,取名字和梦挺符合杰西卡的特质,温暖的一篇。


星海,虫族设定。各种paro也好设定也好都是要为故事服务的,不然再帅的设定也不好看。这篇吧,开篇感觉形势危急,结果作战描写又感觉so easy,打完了两个人就啪啪啪了……一个简单的杰西卡救文州然后啪啪啪的故事……最后感觉和前文脱节,而且内容……寡淡,虽然他有一个宏大的设定


吐槽完毕,基友说是一般合志水平,那就是吧?


评论
热度(12)
2015-12-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