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蔓青

基本上是最近看了什么写什么repo

© 白蔓青

Powered by LOFTER

《上来透口气》

我外表是胖,可心中是瘦的。你是否想过,每个胖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瘦子,就像每块石头里都会有座雕像。

我怀疑,一个除了变胖什么都没经历过,或会走路起就被叫做“胖子”的人,从不知道有深层次感情。他如何知道呢?他压根没有体验过。胖子永远不会出现在一个悲剧场景中。因为有胖子出现的场景就不是悲剧,而是喜剧。想象一下:哈姆雷特是个胖子!或是奥利弗·哈代来扮演罗密欧。

这年头,谁还会傻乎乎,规规矩矩的宣战?我若是希特勒,开裁军会议时,便会派轰炸机过来,就在某个宁静的早晨,放伦敦大桥上涌过大批职员,金丝雀在歌唱,老妇人在绳子上晾灯笼裤——嗡——嗖!嗖——砰!房子飞上了天,灯笼裤浸上了血,金丝雀在尸体上歌唱。

而是因为心中有某个恶魔驱使我们不停地做蠢事。有时间做任何愚蠢的事情,却没时间做一些值得做的事情。想一些你真正关心的事情,然后以小时累加,计算下生命中真正花在上面的时间吧。计算你花费在刮脸、坐公交车、等公交车、等火车、等换车、交流黄色故事还有读报纸的时间吧。

不管怎样,那一年所读的小说是唯一一次真正的教育,我真正意义上的读书。它对我的思想产生了影响,教给了我一种态度,一种若是按部就班过日子可能就不会拥有的质疑态度。不过——不知你是否能够理解——真正改变我的,真正对我影响深远的不是我所读过的那些书,而是我当时所面临的腐朽不堪,毫无一丝意义可言的生活。

评论
热度(5)
2016-10-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