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蔓青

基本上是最近看了什么写什么repo

© 白蔓青

Powered by LOFTER

《牧羊少年的奇幻漂流》

奥斯卡·王尔德却不是这样结束故事的。他写道,水仙少年死后,山林女神来到湖边,看见一湖淡水变成了一潭咸咸的泪水。
“你为何流泪?”山林女神问道。
“我为水仙少年流泪。”湖泊回答。
“你为水仙少年流泪,我们一点也不惊讶。”山林女神说道,“我们总是跟在他后面,在林中奔跑,但是,只有你有机会如此真切地看到他英俊的面庞。”
“水仙少年长得漂亮吗?”湖泊问道。
“还有谁比你更清楚这一点呢?”山林女神惊讶地回答,“他每天都在你身边啊。”
湖泊沉默了一会儿,最后开口说:“我是为水仙少年流泪,可我从来没注意他的容貌。我为他流泪,是因为每次他面对我的时候,我都能从他眼睛深处看到我自己的美丽映像。”

“天命就是你一直期望去做的事情。人一旦步入青年时期,就知道什么是自己的天命了。在人生的这个阶段,一切都那么明朗,没有做不到的事情。人们敢于梦想,期待完成他们一生中喜欢做的一切事情。但是,随着时光的流逝,一股神秘的力量开始企图证明,根本不可能实现天命。”

“人们很早就学会了生活的道理。”老人说,眼中露出一丝苦涩,“也许正因为如此,他们才会早早地就放弃了它们。世界就是如此。”

评论
2016-11-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