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蔓青

基本上是最近看了什么写什么repo

© 白蔓青

Powered by LOFTER

乱七八糟的瞎扯之读——《言叶之庭》

看这本小说的时候一直都在想,“啊,好厉害”,不管是雪野、秋月一家、梨花、相泽、伊藤,或者是新海诚的文字,都好厉害。电影省略了太多他人的故事,于是身为观众只能站在一个单薄而充满偏见的立场上,刻薄的将某些人物化作一个符号。但实际上每个人实际上都是立体丰富的。

看书的时候想起自己的小时候,也是和周围有些不和谐的,当然,没有雪野的美丽,只是单纯的有一个自己的世界,沉浸其中。后来慢慢的慢慢的,不停打磨、适应,表面上看起来和外界和谐多了,但自己心中清楚的知道,不是这样的,不是这样的,但我已经失去了当时那个,自己的世界,心里空荡荡的。看到秋月孝雄的时候才发现,还能这样啊,对他人的评判不太在意的,只是一心走着自己脚下的路,一点一滴的做着准备,明明也是普通的家庭,到了机会来临的时候,却也做出了这么难以想象的事。打工时的汗水,自己摸索着做的一双双鞋,亲身去走访、去了解,然后下定决心。妈妈总说我是个娇小姐,心里总是不以为然,因为觉得自己比上大多数同龄人要好太多,即使心里清楚自己明明什么也做不到,吃不了苦,下不了决心,总是浑浑噩噩。而孝雄,在面对老师家长时镇定自若的说出的那番关于出国留学的见解,似乎表现了现今我所缺少的所有东西。

    “真正发自内心想创作的人在询问他之前早已开始创作了。”这句话真的说的很好啊。回想这几个月干了什么,觉得应该收拾下心情,再继续清点计划上路了。看书有什么用?具体的内容不好说,但恰好每隔一段时间都会遇到一本书给我的内心一点启示,提醒我不要忘记正在坚持的某个点,然后一路前行。


评论
2016-12-01